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资讯 > "沐自然之光,感水城文化,仰先烈精神"——聊城一中国际部“爱祖国、爱家乡”春季研学活动圆满结束

"沐自然之光,感水城文化,仰先烈精神"——聊城一中国际部“爱祖国、爱家乡”春季研学活动圆满结束

2021年04月10日 15:46:12 访问量:9666 作者:王刚臣

沐自然之光,感水城文化,仰先烈精神

                                                     ——聊城一中国际部“爱祖国、爱家乡”春季研学活动圆满结束

 红绽桃千树,花重凤凰城。为让学生近距离地感受自然之美,深入了解家乡文化,传承弘扬“无私奉献,一心为民”的先烈精神,打造“智慧课堂”、“绿色课堂”,4月9日,聊城一中国际部全体在校学生及部分老师在国际部主任任永辉的带领下,前往聊城凤凰苑、聊城运河博物馆、孔繁森纪念馆开展“爱祖国、爱家乡”春季研学活动。


 凤凰苑建于2000年7月26日,占地面积1500亩,AAA级景区。园内樱花园、牡丹园、玫瑰园、碧桃园、名木园、杏园、梅园、石榴园等20余个花卉园和精品果园,栽植各种名贵花卉、绿植数百种,自然景观、人文景观丰富多彩,是一处集农业开发、科技示范、观光旅游、科普教育于一体的大型农业科技观光园。


 聊城运河文化博物馆建成于2009年5月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陈列面积近7000平方米。博物馆形似一艘船,蕴含“天圆地方”之意,是运河沿岸城市中唯一的“国”字号运河主题博物馆博物馆共五层,建有10个展厅,一楼展厅布置了聊城水城水系电子互动沙盘、聊城城市形象展和4D影院,二楼三个展厅为“世界运河陈列”、“中国运河陈列”和“聊城运河陈列”,三楼展厅为“聊城历史文物陈列”,多个角度展示着运河、聊城的过去和现在博物馆珍藏不同历史时期文物7万多件,是集文物收藏、保护、研究、陈列、宣传教育于一体的大型综合类博物馆


 孔繁森纪念馆为缅怀时代楷模、党的好干部孔繁森同志1995年7月4日中共中央宣传部批准并由江泽民总书记亲自题写馆名。纪念馆占地面积约1.04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400平方米馆内设1个纪念厅3个展览厅展览共分"齐鲁赤子""汗洒雪域""情系高原""廉洁清正""深切怀念""光耀神州"6个部分展出图片270余幅,陈列实物千余件展示孔繁森同志“无私奉献,一心为民”的优秀品德和崇高精神,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党员干部教育基地","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


 研学活动中,同学们在凤凰苑内或驻足观望繁花绿荫,或取点拍摄自然美景;运河文化博物馆内同学们或凝神静听家乡悠久的历史,或啧啧称叹祖辈超人的智慧;孔繁森纪念馆内同学们或凝神瞩目,或仰慕崇敬,或扼腕叹息。整个活动,秩序井然,同学们文明有礼,大家即在亲近自然中陶冶了情操;又在精神洗礼中砥砺了品质。


 为使活动更有意义,活动结束后,国际部特别举办了“爱祖国、爱家乡”春季研学活动摄影大赛,大赛将从同学们提交的摄影作品中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颁授荣誉证书和奖品。


 此次活动的开展,是国际部将“五育”融入教学,培养新时代“四有”好学生的一次有益实践。

 

编辑:党委宣传部
搜索框
山东省聊城第一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山东省聊城市双街114号
鲁公安备案号:37150202000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