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资讯 > 肩负使命闯世界,学成归来报家国——聊城一中国际部2018级学生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肩负使命闯世界,学成归来报家国——聊城一中国际部2018级学生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2021年05月03日 21:20:53 访问量:13606 作者:王刚臣

肩负使命闯世界,学成归来报家国

——聊城一中国际部2018级学生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芳菲四月,绿满凤城430日上午,聊城一中国际部2018级学生毕业典礼在聊城一中新校区大礼堂隆重举行。党委书记、校长李荣军出席典礼并讲话,副校长孔德利主持典礼,清华大学留学通校长明天然、副校长国怀志、教务处主任李中良、政教处主任王春伟出席典礼,国际部主任任永辉、高三毕业生家长及国际部全体师生参加典礼。


  典礼在贾鑫蕊同学和郭天昊同学《纪念》歌声中拉开序幕。


  典礼上,为表达对高三学长、学姐们的送别之情,高二、高一的同学们精心准备了武术、舞蹈、歌曲等节目,为典礼奉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歌舞盛宴。



  雄壮的国歌声把典礼推向高潮。


  典礼上,孔校长对各位领导和家长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本届毕业生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大家通报了本届毕业生取得的优异成绩:截至目前,同学们陆续收到世界名校录取通知书117份,再次实现世界100强(相当于浙大、复旦,远超山大)名校录取率100%实现世界排名前50(相当于清华、北大)大学录取率近40%,其中周创新同学、邱旭楠同学被加拿大综合排名第一的多伦多大学录取,实现国际部加拿大大学申录新突破


  优秀毕业生王文康同学代表全体毕业生,向所有辛勤付出的老师表达了深挚的感激之情,向母校表达了深深的依恋和真诚的祝福。


  家长代表卢涓女士以一名家长的身份,见证了孩子在聊城一中国际部的成长进步,成人成才的转变,对同学们未来发展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并对学校领导及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表达了诚挚的谢意。


  国际部主任任永辉代表国际部全体教师,深情回顾了学校领导对国际部的大力支持,回顾了与同学们共同经历的美好时光;结合疫情下的出国留学现状,向与会者通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2021年中国留学生发展报告白皮书》,并借助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嘱咐大家矢志刻苦学习,勇于接纳文化差异、积极调整自我,做一个脚踏实地、知行合一的优秀留学生。


  党委书记、校长李荣军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讲话中,李校长向即将告别祖国,踏上新的人生征途的毕业生表示最热烈的祝贺!为辛勤付出的班主王晓燕老师和大力支持孩子们的家长们点赞!


  李校长表示,今年适逢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此时此刻,于国于家,可谓是双喜临门。回顾百年党史中国共产党领导我国人民从一个积贫积弱、任人欺凌的半殖民地半封建的旧中国建成富强、文明、和谐、民主的新时代社会主义强国,用短短一百年的时间,就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由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跨越,环视全世界,目前我们是第一个,也是唯一的一个,这是值得每一位国人骄傲自豪的事情。现在有强大祖国的依靠,有开明父母的支持,有良好的就学机遇,你们必将是幸福、快乐、骄傲、自豪的时代青年,希望大家出国后,肩负时代使命,坚守“四个自信”,传播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继续刻苦努力,做一个心系母校、不忘祖国的社会栋梁。


  李校长语重心长地嘱咐同学们,只身在外,要时刻谨记人身安全和政治安全,不立危墙之下,不接触险恶之人。学校希望你们顺利出国,但更希望你们能学成归来。无论何时何地,时刻都要牢记自己是炎黄子孙,是最优秀的聊城一中学子。李校长的讲话引起了全体师生的共鸣,会场响起阵阵的掌声。


  在昂扬的进行曲中,李校长亲手将高中毕业证和美国高校的录取通知书发放到毕业生手中,并一一和大家握手留念。


  最后,随着相机快门声的响起,典礼在毕业生老师们合影留念中落下了帷幕。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不忘校长嘱托,不负学校期望,牢记使命,刻苦学习,勇做社会栋梁。

   


 

编辑:党委宣传部
搜索框
山东省聊城第一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山东省聊城市双街114号
鲁公安备案号:37150202000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