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资讯 > 弘扬和践行教育家精神 争做教书育人楷模——我校组织收看教育家精神2024年全国巡回直播宣讲(山东站)活动

弘扬和践行教育家精神 争做教书育人楷模——我校组织收看教育家精神2024年全国巡回直播宣讲(山东站)活动

2024年03月04日 18:38:56 访问量:916


      强国必先强教,强教必先强师。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教育家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激励我校教职工大力弘扬践行教育家精神,3月2日上午,我校全体教职员分别在三个校区以线上现场直播方式集体收看了由教育部教师工作室主办的、山东省教育厅承办的“全国优秀教师代表教育家精神”2024年巡回宣讲活动。

    

      宣讲中6位优秀教育家分享了他们的教育理念、实践经验和心路历程,他们用独特的视角和深刻的思考,向我们展示了教育的美好和魅力,生动诠释了教育家精神。

    


      活动结束后,我校教师深受鼓舞,纷纷表示,会以优秀教师为榜样,立足新时代,以教育家精神为引领,担负起新时代教师的使命和担当,更加坚定“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努力做人民满意的好老师。

    


观后感

· 高铁校区教师 郝可心 ·
      教育是一条很长的路,二十出头的我们意气风发地出发,也许会经历风雨满肩,这都是师者的常态,我们要始终坚信“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近处是春山”,心之所向,无问西东,在教师这条路上一往无前,洒下耕耘汗水,收获丰满果实。
·高铁校区教师 王丽萍·
      这次宣讲,让我深刻体会到教育家的精神丰富内涵“达人成已”。学生至上、育人为本为“达人”;高尚师德、爱岗敬业为“成己”。践行“达人成己”就是“强国有我”。我们有可能成为不了教育家、大先生,但我们可以一直走在追求教育家精神的路上,走在成为大先生的路上!
·高铁校区教师 安文佳 ·
      教书是手段,育人是目的。因此,我们教师在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自己不单单是为教书而教书的教书匠,而应是一个教育家,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以情育人,热爱学生;以言导行,诲人不倦;以才育人,亲切关心;以身示范,尊重信任。尊师爱生,是一种理性化的高尚情感,对待学生,严而不厉,爱在其中。
· 新校区教师 贺嫦婧  ·
      教育家崇高的人生追求、高尚的师德情操、无私的奉献精神,感人至深,催人奋进,她们的精神就像一道光照亮了我未来的职业之旅。教师的工作无不关系着每个学生的成长和前途,无不牵扯着每个家庭的期望和幸福。面对一双双期待的眼睛,一朵朵绽放的蓓蕾,我们紧握着梦想,一路向前。
·新校区教师 姜玉杰·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教师,更应该向以上六位老师学习,坚守三尺讲台,潜心教书育人,做一名有情怀的教育者。在教学中做到以身作则、关爱学生、因材施教、严慈相济,不放弃每一位学生,接纳每一位学生的独特,给予他们未来生活的自信和勇气,让每一朵花都美丽绽放。
·新校区教师 明丹 ·
      这次宣讲让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教育的真谛和教师的使命,也让我更加坚定了自己从教的决心和信心。在未来的教育工作中,我将始终坚守教育初心,牢记教育使命,用自己的行动去践行教育家精神,争做教书育人的楷模。
· 新校区教师 袁淑珂 ·
      通过观看此次宣讲,我更加明确了自己作为一名教师应有的责任与担当,也更加坚定了自己要做一名“教育家型”教师的信念。在未来的日子里,我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坚守三尺讲台,潜心教书育人,做一名有情怀的教育者。
·新校区教师 杨葳·
      在听过宣讲后,作为新时代的教师更要传爱党、爱国、爱人民之道,传修身养心之道,把学生培养成有家国情怀、真实本领、担当精神的新时代创新人才。因此,弘扬教育家精神,教师不仅要把课讲好,还要培养学生的人格,既要做好“经师”,也要做好“人师”。
· 新校区教师 王方圆·
      教师是学生的引路人,教师的言行举止都会在学生的心灵上留下烙印。我们教书,更是育人,自己作为一名党组织培养的教育工作者,在平时的教育教学和班主任的管理工作中,要时时践行教育家精神,提高道德修养,丰富专业知识,牢记育人使命。
· 新校区教师 巩守杰 ·
      我们需要不断探索和实践,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和教育能力,为学生提供更好的教育服务。同时,我们也需要不断反思和总结自己的教育实践,不断改进自己的教学方法和手段,为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新校区教师 封兆瑞 ·
      教书是一辈子的事情,需要一辈子的努力。教学生3年,要想着学生的60年。要谨记教育家精神,乐教爱生,甘于奉献,努力为祖国培养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时代的“大先生”,为“教育强国”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 新校区教师 吴梦琳 ·
      我们应自觉弘扬践行教育家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忠诚于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不断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培育新人、输送力量。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老校区教师 徐丽 ·

      教育家精神不仅是一种职业精神,更是一种人生态度。它要求我们热爱教育事业、关爱学生、勇于创新,为实现教育事业的繁荣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我将以教育家精神为指导,用心去关爱每一个学生,用心去理解学生的需求,用心去创新教育理念和方法。

·  老校区教师 殷连娣·
      通过这次宣讲,我深深地感受到了教育家精神的力量和魅力。他们用自己的理想信念、道德情操、育人智慧、躬耕态度、仁爱之心和弘道追求,为我们树立了教育的典范,这次宣讲也让我更加坚定了从事教育事业的信念和决心。
· 老校区教师 刘阳 ·
      这是一场精彩的宣讲,让我们共同感受教育家精神的力量和魅力;这是一次宝贵的精神洗礼,让我们以他们为榜样,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这一场宣讲,让我们对教育家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他们乐教爱生,甘为人梯,因材施教,启智润心的奉献精神和育人智慧,这些精神将激励我们不断前行!
·老校区教师 刘华蕊 ·
      仁爱是教师最可贵的名片,它是一道光,可以照亮和影响他人。胸怀大义、心有原则,知行合一,才能做“经师”和“人师”相统一的“大先生”。践行教育家精神就要关爱学生,以身作则,用高洁的人品和仁爱之心给学生以温暖和力量,让学生感受人生的美好,让每个学生都有出彩的机会。
·老校区教师 周永川·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新时代正在呼唤新一代教育家型教师,我们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教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家精神的论述为人生方向与行动指南,在教育实践中不断成长,书写教育生命的传奇!




编辑:党委宣传部
搜索框
山东省聊城第一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山东省聊城市双街114号
鲁公安备案号:37150202000264